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內外活動

News Releases

:::
國內外活動 News Releases
發布日期:2019.04.23
能源局攜手大專院校 推廣數位能源課程

能源局攜手大專院校 推廣數位能源課程

 

經濟部能源局推動能源管理課程數位學習再精進,為讓能源管理相關從業人員和對能源專業有興趣者,不再侷限於時間及空間限制,特將實體課程轉化為數位教材,建立於「能源管理學院」(https://energy.csd.org.tw)網站供會員使用。

 

近年更擴大與大專院校合作,將使用對象從能源管理相關從業人員延伸至大專院校相關科系學生,4月份結合台北科技大學能源與冷凍空調工程系,與中央大學機械工程系辦理數位能源課程推廣說明,讓相關科系學子能運用此數位學習系統,輔助在校學習成果,更提早了解能源管理人員的訓練機制及課程內容,有利於畢業後取得專業資格為個人履歷加值。

 

目前教材內容包含「能源管理法規與能源查核」、「能源管理與節能計畫研擬」、「電能管理」、「熱能管理」以及其他相關課程,且每年新增節能實務影片,以滿足學習者需求。

 

數位學習的特色在於採用開放便利的方式,讓人們透過網路隨時隨地掌握最新資訊及能源知識,除可作為個人學習用途、企業內部培訓種子人員的訓練資源及執行節能方案的參考資料外,也是參加能管員實體課程的最佳輔助工具。

 

課程教材皆邀請專業領域講師錄製影片,搭配易於閱讀的圖文簡報及實務案例,同時以單元分段方式呈現,學習者可從個人學習歷程,依照自己的時間調整學習進度。

 

欲使用數位學習,需先申請帳號及密碼加入會員後,登入點選「數位學習」就可體驗,有關數位學習等相關疑問,可上「能源管理學院」網站查詢,或向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諮詢。

 

洽詢電話(02)6630-1733~5。 (經濟部能源局廣告)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