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站介紹

About Energy Management Institute

本站介紹 
About Energy Management Institute
關於能源管理學院
能源管理學院」數位學習平台,透過開放的能源管理新知、活動,讓能源管理專業人才及有志投身能源管理領域者,可獲知國內外相關資訊,加強知識的汲取與應用;同時,也提供個人化及效能化的網路學習環境,依不同的學習情境和學習者的程度,規劃適切的線上學習內容,與傳統人才培訓方式互補,提升整體學習成效;此外,打造學習者交流分享園地及建構能管員登記管理機制,期許能源管理學習平台發揮最大功效,以提供多元完善的服務。
計畫相關介紹
能源需求和經濟成長和產業發展具有正向連動關係,使得我國能源管理將成為重要議題。又自「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巴西里約熱內盧的「經濟與發展會議」(地球高峰會議),世界各國對資源使用、能源效率及低能源和二氧化碳減量都具有共識,使得我國在促進產業發展之際,更需兼顧前述課題。

本計畫宗旨乃依「能源管理法」第 11 條、「能源用戶自置或委託技師或合格能源管理人員設置登記辦法」及「技師或能源管理人員辦理能源管理業務資格認定辦法」規定,在國內推動能源管理相關人員整體培訓計畫,使工商企業普遍落實能源管理,達到降低能源支出、提高使用效率之目的。
全程計畫執行重點分為
     
  • 技師或能源管理人員工作環境及業務執行概況研究。
  • 建置數位學習平台及數位學習課程,推動能源管理訓練之數位化,提供能源管理人員便利學習及持續進修的管道。
  • 推動技師或能源管理人員培訓及登記管理制度,規劃技師或能源管理人員調訓及測驗制度規範,並編訂技師或能源管理人員調訓標準教材及測驗題庫。
  • 辦理能源管理專業人才培訓課程,以講授能源管理及相關技術知識為主,促進企業能源管理人員之專業養成。
  • 建立能源管理學習社群,提供能源管理人員互動與資訊交流平台。
  • 建置報表分析系統,提供有效管理、查詢並產出能源管理人員訓練及設置登記相關資料,並維護計畫資訊網站、各式資料庫及管理系統。
計畫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