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內外活動

News Releases

:::
國內外活動 News Releases
發布日期:2020.11.20
離岸風電投資熱需才孔急 金屬中心加速人才培訓
離岸風電投資熱需才孔急 金屬中心加速人才培訓

離岸風電投資熱需才孔急 金屬中心加速人才培訓

離岸風電研習學員實際演練GWO國際認證課程BST「海上求生」單元。(金屬中心提供)

我國離岸風電產業在2025年將達成5.7GW的總裝置容量,需要架設超過600座風力發電機,許多國際大廠已來台插旗,如火如荼進行開發,金屬中心預估,這一波離岸風電投資熱潮,可望提供2萬個以上綠金人才就業機會。

金屬中心表示,明年起將在興達港「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開課,提供世界級離岸風電人才培訓服務,第一季課程一公佈,就湧進許多詢問電話,學員將在符合國際規格的專業訓練場域研習。

金屬中心與國際知名風訓認證機構DNV GL合作,開辦全台最完整的GWO國際證照培訓課程,包含「全國唯一SLS吊掛指揮培訓」認證,講師皆自歐洲受訓回國,具備中英雙語授課能力,並可依照企業需求,設計客製化專屬系列課程。

金屬中心並已與多家離岸風電廠商產學合作結盟,例如因應國內工作船本國船籍船員人數規範,客製化「離岸風電船員訓課程」,提供海洋重工的需求;與知名開發商「喬集偉思特」、國內風機維運公司「風元自能科技」合作,透過風場觀摩、風機維修實習等一系列課程設計,強化種子講師與學員的實務經驗、專業度及安全意識。

金屬中心說,配合勞動部產業新尖兵計畫,開辦110年度「離岸風電海事工程就業輔導班」,凡符合計畫資格條件,就可申請全額課程補助,課程內容包含GWO-BST的國際證照培訓、離岸風電海事工程概論與專業用語、產業專家論壇和職業媒合會,並即將與「海龍離岸風電」、「台汽電」等業界知名廠商簽署產學訓實習計畫MOU,歡迎青年才子加入離岸風電行列,相關資訊可電洽(07)351-3121# 3205、專線:0919-828632王經理。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