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內外活動

News Releases

:::
國內外活動 News Releases
發布日期:2021.06.24
能源管理再精進 社群學習持續發揮功效

全球能源議題列為重要政策發展方向,台灣能源用戶需要精準管理並規劃企業內的能源使用。

 

經濟部能源局除開辦能源管理人員訓練班及調訓班,積極培育能管人員專業知識與技能,更提供多元學習模式及深化實務能力的資源。其中一項為「能源管理學習社群」,跳脫一般上課模式,集結共同關注議題的能管員,透過課題研究、合同研修、標竿觀摩、成果交流等集體智慧與力量,打破單打獨鬥的學習與工作模式,提高專業知識與技能。

 

舉例來說,近年來企業雖然多已具備節能意識且訂有節能目標,不過在節能改善措施上,多數仍採用更換設備,汰舊換新的方式進行。有鑑於此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自103年持續推動學習社群,每年亦調查能管員需求進行開辦類別的調整。今年度已開辦「能源管理系統」、「電力系統」及「空調節能」社群,皆受到熱烈回響好評。

 

「能源管理系統」社群以實務引導學員建置ISO50001系統,並輔以現地量測、數據蒐集實作、個案說明及相關文件製作等;「電力系統」社群則利用電力系統軟體進行電網運轉耗能分析教學,增加學員對電網節能規劃設計與運轉策略擬定的經驗。

 

此外「空調節能」社群也延續辦理,以空調機房設計、節能措施與運轉對策為主,並與學校合作進行能耗量測診斷與自動控制的實作。社群辦理皆遵守相關防疫措施,讓學員能更安心上課,相信本年度參與的學員都能收獲滿滿並學以致用。

(經濟部能源局廣告)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