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內外活動

News Releases

:::
國內外活動 News Releases
發布日期:2024.02.13
龍年走春到龍鳳 相揪逗陣賞風場 春節龍鳳沙崙趣 綠能體驗好去處

發布日期:113-02-13 上午 10:00

網紅打卡景點都去膩了嗎?其實台灣還有許多鮮為人知的秘境值得一探究竟,像是西部沿海特有的離岸風電,景色就超好拍,是單車健行的最佳地點!另位於高鐵臺南站旁的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更以其獨特的景觀和綠能體驗吸引著遊客與居民,已成為熱門打卡景點。

【龍鳳漁港賞風機】
在縱貫台灣西部沿海的重要公路上,不管是陸域或海域都可看到偌大而醒目的白色「巨型風車」矗立著,已經成為我們相當熟悉的風景;這些綿延數百座的風力發電機持續運轉,見證了我國從傳統能源邁向再生能源轉型的歷程,也推動著台灣綠色能源的蓬勃發展。

回顧2023年位於苗栗竹南龍鳳漁港外海,國內第3座離岸風場—海能風場已全數完工併聯,這是疫情後首座完工以及目前最大規模的離岸風場,春節期間不妨到龍鳳漁港走走,除了享受海鮮美食外,也可以欣賞風能帶來的美景;接著再從西濱快速道路一路往南到彰化芳苑,遠眺壯觀的台電一期示範風場,還可以搭乘由阿公、阿嬤駕駛的海牛,體會百年以來先民採蚵生活,來一趟知性與感性兼具的文化綠能之旅。

【沙崙春遊打卡趣】
綠能科技示範場域鄰近台南高鐵站,提供了一個全家大小的春遊好去處。在祥龍獻瑞的春節假期裡,歡迎民眾攜家帶眷一同到訪。春節過後有舉辦在台南「高鐵燈區」2024台灣燈會,主燈「龍來台灣」鄰近場域,只需要步行五分鐘即可到達。

曾獲「全球卓越建設獎」金獎的綠能科技示範場域,不僅是兼具美觀與實用的雙鑽級綠建築及智慧建築,更提供各項綠能科技展示,透過風力發電梅花鹿和太陽能樹,民眾可以實際感受到現代綠能科技的生動魅力,白天欣賞光電造型地標,傍晚時則能目睹太陽能樹的七彩燈光秀,民眾造訪時記得要拍照打卡。

經濟部能源署表示,歡迎民眾在這個春節一同到訪西海岸壯闊的離岸風場及台南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我們也會持續努力,一步一腳印落實綠能推動政策,創造綠色經濟價值,實現淨零轉型目標。

發言人:經濟部能源署李君禮副署長
聯絡電話:02-27757700、0936250838
電子郵件信箱:chunlee@moea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能源署陳崇憲組長
聯絡電話:02-27757770、0919998339
電子郵件信箱:ctchen2@moeaea.gov.tw

 

資料來源